Aolika

因为没粮而被迫自己产粮......

(all27)记忆来自十年后 1

这是一个纲吉没有成为十代目的世界,原有的守护者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但当另一个世界的纲吉打败了白兰后记忆大放送,这个世界的所有人也收到了一份记忆(还是最全的那版)。


然后就是大家试图让自己世界这个废柴纲重新当上十代目的故事?




狱寺隼人是里世界有名的杀手,逐渐年长的他已不再是少年时莽撞的“smoking bomb”,他的身手变得更加凛冽,他向来轻率自己的生命,认为那只是激流中无所目的一片落叶,没有意义,没有彼岸。


他本该在无止境的纸醉金迷的黑暗中沉醉,或者是被某颗预料之外的子弹所结束生命,他早已料想到了一切,隼人冷漠地闭上眼,往自己嘴里狠狠灌了一大口酒。


在逐渐弥漫开的厚重的酒香中他又闻了硝烟的气息,起起伏伏的烟雾中他仿佛看到了那个人金色的眼眸,他听见那个人声嘶力竭的怒吼,他听见他声音颤抖:“快回来,隼人!我才不在乎什么输赢!我战斗的目的,只是为了,只是为了和大家一起看烟花啊!”


狱寺隼人冷眼看着这份突如其来,他根本不曾经历过的记忆中的自己露出那种获得了救赎般的表情,他看着十年前的那个幼稚的自己浑身颤抖,用仿佛耗尽了生命的力气去大喊:“十代目!”


这是第一次,狱寺隼人存在的价值被真实肯定。


他不知道这份莫名其妙的记忆从哪里来,这份记忆的时间跨度并不长,但却足够跌宕起伏,黑曜战,指环战,未来篇,继承仪式,彩虹之子篇。


虽然十年前的狱寺隼人的一些行为在他看来太欠考虑,但不可否认,无论怎么分析,这的确是当年的自己最有可能做出的举动。 这也并不是简单的可笑的恶作剧,这份记忆中涉及了他自己和里世界的众多隐密。


他本该愤怒的,露出那种被冒犯的表情,然后去接个任务,去向敌人用手中的炸弹肆意倾泻自己的怒火,让那些令人作呕的人,或者会和自己,一起获得结束。


可他什么都没做,在接受了记忆之后,他只是沉默地从酒柜里拿了瓶酒,不停地喝,不,不,那已经不能叫做喝,只是在毫无意义地粗鲁的猛灌,用那种根本不像是成熟的意大利男人的方式。


向来稳健的手在轻微的颤抖,狱寺隼人想理智地告诉自己这是假的,是某个不怀好意的人设下的局,他根本没有经历过这一切,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被这种笨拙的圈套困住。


这种显而易见的,显而易见的......他猛地摔碎了酒杯,狼狈地捂住眼,不停地喘着气。


狱寺隼人自嘲地发现自己根本否认不了内心那种隐秘的期待和喜悦,就好像一切终于回到了正轨,锋利的剑找到了最合适自己的鞘,他的内心在不断叫嚣,快去!去找到那个人!


他从来不信命运,他是个无神论者,他的命运只是无数个可笑悲剧中不值称道的那一个。


但假如命运有其意识,命运早已注定,他希望这是来自命运施舍般的馈赠,这个可能终将存在。


狱寺隼人想,无论什么是真相,他都需要去亲眼目睹。


他慢慢的念出那个仿佛是烙印在心口上的名字,茫然又眷恋,他听到自己说:十代目


好像已经说了千百遍那样熟练。



_


沢田纲吉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如果硬要从他平凡的人生中找出不平凡的一点,那就是特别废柴。


二十四岁的亚裔青年脸上仍旧带着几分幼嫩的天真与懵懂,他磕磕绊绊捧着文件向被撞了的人道歉:“对,对不起,前辈!下次我会小心的。”


那个人脸上满是不耐烦,草草应了一声转身就走,嘴里故意提高了音量,“真是的,也不知道公司特地招废柴纲进来做什么,他什么也办不好。”


纲吉有些沮丧地低下头,原地踌躇了一会,叹了口气,紧了紧怀中的文件。


太没用了......怎么离了学校,自己还是没有摆脱这个绰号,纲吉有点难过的想。


没有按照预定轨迹在十四岁那年获得友人陪伴的沢田纲吉并不是十年后那个闪耀的黑手党教父,只是个有点没用的普通人。


他不知道自己本有机会,去成为一个完全不同,光彩夺目的人。


纲吉看着外面渐渐暗下来的天色,疲惫地揉一揉自己劳累了一天的肩膀,莫名心中有了点不安。


被封印的超直感悄悄地发挥着自己的余威,他皱起眉,有点苦恼地想:真奇怪,总感觉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要发生了。


落日的余晖映照在纲吉褐色的眼眸中,隐隐浮现了一丝令人沉醉的金色。


是被遗落了的大空。


一切终将回归到原有的轨迹。




TBC


一发完......完,完不了,好吧,应该会有后续?

  


  

  








评论(41)

热度(6760)

  1. 共1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